傅红脚

温瑞安:

八方温迷上海之行

文:苗博

现在是12月31号早上八点,温大哥还在工作,我们温派焦兄等人也还没睡。

这样的生活节奏,工作状态。 每天都差不多, 这几天在上海,几乎都要通宵。

 四哥五姐他们此刻刚刚被叫起床,又立刻开始紧张的“赶工”

 天已经亮了。  

我挺不住了,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开始用手机打这篇文章,  这会是特别差的一篇文章。  

 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不出意外这也是今年最后的一篇文章,我可以接受自己写的特别差, 但我接受不了自己写的特别假。    

  关于28号那天的一切,他们和她们都描写了很多。  我和所有人一样,深深尊敬和感激温大哥。

 星光点亮十里洋场。      从30楼看下去, 汽车像玩具, 楼房像积木,   站在窗前的两个女生却背对着梦幻的夜景, 眼睛看向别处。 

  房间里有30多人,席地而坐, 人们在谈武侠。 每个人围绕今天的发布会,谈自己的想法,见闻,感受,建议,见解。

  温巨侠坐在沙发上,不时会随手接过话来,妙语连珠。  逗得大家笑声连连,气氛融洽,灯光柔和,月光,星光,每个人的目光,纵横交错,像王家卫的电影一样感性,空气中出现了着骑士战马的气息,像梵高的色彩一样喧嚣。

   小飞很可爱,年纪虽小,却不怯场。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他二十年后的卓越, 小玉身上隐隐有一股英风稳重的侠气,正气,隐隐折射出他来日被人们敬仰的样子。 他说他最喜欢铁手,小飞说他最喜欢冷血。  我们喜欢的,往往是某些特质与自己相同的。  

   他们是00后里最资深的温迷。  在他们讲话时, 我注意到他们的父亲的眼睛里,流露的慈爱, 真挚,温暖。

    这一刻,他不是你们喜欢的作家, 也不是名满天下的巨侠。 他只是一名慈爱的父亲, 他脸上洋溢着的全是对自己孩子的骄傲和喜悦。

    纳兰的发言让人感动,情深意切。 她讲诉起家中发生变故,温大哥连夜为他抄写佛经, 大哥说纳兰也为了他从前在网上与人论战。

   懂感恩报恩的人, 她们心里总是念着别人的好, 没时间想别人的不好。 内心的善,远多过恶。 慢慢的她们心中潜藏的深爱,形成待人处事的和气。 有了和气,就有愉色。 有愉色,必生婉容。

   相由心生。 温迷的气质间接的体现了他们的内心。屋子里的温大嫂,纳兰,李佳璐,张汇钰,秋小秋, 还有温大哥。  她们的存在,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原来美貌与智慧和侠气是可以并存的。   

   上影和蓝智的两位领导人,也同样如此。 充满和气,恭谦有礼。 让靠近的人觉得很舒服, 这是最好的修养。  浦总有鲁肃的风度,大智若愚。  

   律之是温大哥总对大家提到的名字,大哥赞她能力过人,很长一段日子以来,她为此次合作付出不可磨灭的功绩。 

   夏天千里南寻找温大哥的事情,很多人从温派的公众号,乐乎上得知。 有一些朋友认出了我,夜传杯是其中的一位。那段时光,是刻在青春画卷中,最光芒夺目的高光和重彩。

 夜传杯今年27岁,但看上去更年轻一些。此前知道他是当代的名捕。 文字里给人的感觉,像铁手。 见到本人更觉贴切。 温巨侠演讲结束在台上合影时, 他走过来说 苗博 你好。   我说你是?……  他说 我是夜传杯  我们连忙握手, 夜传杯的文字里有一种硬气。 隐隐带有宗师风范,且张弛有度,像铁手的手。  不像我那样感性, 写到尽兴处,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像方邪真的剑,能发不能收…… 

   他带来两篇他写的打印好的短篇武侠小说来送给温大哥, 文字里有浓厚的温派气息。  

  镜头给到故事的主人公,温巨侠登场了

  他在讲话,整座魔都都闭嘴,汽车开到附近都出奇的安静 。   嘘~  专心听 

     孔子讲学如凤鸣,老子传道如龙吟,如来讲学如狮吼,温公传侠如虎啸。 

    他像在谴责什么,又像指点江山,激昂,振奋, 虎目生威!  目光如火。  振动五十年

   燃!

   击鼓声中,所有人沸腾

   我静静望着,台上提笔写诗成剑的少年,迎着风烟,大步来。

  一生功业,过程轰轰烈烈。 花开花落,一路上起起跌跌。 

  一辈子侠肝义胆薄云天 ,撑起这风起云涌的局面  ,过千帆沧海桑田! 谁又唱起神州坦荡,风起时,长城远

    他举起了那面旗, 又有无数人前赴后继。   

    七出七隐, 迹晦光韬。  不代表豪情已折耗。    拿得起当年勇,傲视群雄,不足道。  

 风雨桥 江湖道 名捕难免走一遭       

祝温大哥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顺心。   所有温迷新年快乐。 2017,所有不好的都远离, 愿天下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发生在你和你家人的身上!

 苗博    2016.12.31  上海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