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红脚

温瑞安:

“武侠”一个壮丽的朝代—1228上海之行

文:何包旦


       2016年快将结束,人们将总结自己在一年做过的事情时,在别人自我检讨自己的时候,江湖上发生了一件大事,原来是“四大名捕”重现江湖。

       12月28日在上海上影集团与蓝智投资公司在上海上影五号影棚展开了一个名为“四大名捕”发布会。一进入五号影棚,就有一个巨幕展现眼前,名捕之父:温瑞安从儿童、年少时期、中学生、大学时期,创办神州社相片、演讲时的相片不断的播放,珍贵的回忆。现场座无虚席,有300多间传媒报道现场直播,坐下来后,巨型铁臂移动全场准备拍摄。

       男司仪刘磊和女司仪何琳,一开口宣布今天是中国电影122周年纪念,同时也是上影与蓝智共同打造“四大名捕”在影视、游戏、舞台剧、动漫一连串推动方向。司仪有请蓝智投资公司浦总和上影任总演说后,兩位大神一按按钮,便启动蓝智投资公司和上影集团及“四大名捕”重出江湖。大巨幕上画面震动人心,中国版图、色彩斑斓、古门、进入了武侠世界里,跟着一阵阵的气势滂薄的音乐起舞来【精忠报国】,演唱者:屠洪刚豪迈的声音在会场中散播,唱的激荡人心,掌声不绝。整个武侠风,激扬起来,令人热血澎湃,每一个人都有武侠梦,如何把每个人的武侠梦从心中散发出来。

       女司仪宣布“四大名捕”之父温瑞安上台,有问于温先生,她可以演什么角色,温先生答“无情”反串,何琳马上反应,笑称她可以。家存户晓的“四大名捕”四位主角鉄手、追命、冷血、无情,在温瑞安笔下都是非常优秀的人物。司仪走后,温瑞安先生站在舞台上,第一句就问来宾,“你们为何而来”,台下很多声音说:“为你而来”,温瑞安重申请来宾再说,来宾再大声的说,“为你为武侠而来”,温瑞安便说,“是的,为武侠而来”,温瑞安重申的说,“不要给骗了,武侠沒有死,武侠根本沒死!武侠只是潛伏再起,每个时候便会翻空出奇的䞷起,青山依旧在,夕阳无限美,武侠以不同文类呈现在我们眼前,神州精神侠不灭,侠客崢嶸。”温瑞安再续说:因为武侠小说、武侠精神、武侠文化,才站在台上说话。”外国的电影大都有中国武侠元素在里面,用以成功,为何源出自己的东西,却不去用呢?这两个课题,真的值得我们深思和思虑的问题。

       不愧是武侠四大家的温瑞安,文才兼备,以他写的诗【大悲十九首】和【华年21】唸诵给在场的温迷来宾细听他对中国语言的把握,音韵高低激昂的了解,使人听得如痴如醉,中国的语言是那么的美。最后,主办方为温瑞安先生提前庆祝一月一日元旦生日,还准备了一个“四大名捕”蛋糕,由温夫人及兩位公子送予温先生,场面温馨。也有不少温迷锋涌而上围着他,爭相签名,拍照,要动用魁梧高大的保安人员护送离场。至此“四大名捕”重出江湖发布会完满结束。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