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红脚

温瑞安:

温文神机现,矢志追青云

文:陆破空


        大地还在一片春寒料峭中,鹏城三月却温暖,万物生长,绿意盎然。

        南下的的卢飞快,温派群英络绎不绝聚在温文旗帜下。领袖温大的召唤是来之不易的惊喜,对于我来说分外珍惜。大哥始终是我的名师,是孤帆乘风破浪,一盏熠熠生辉的明灯。看着温书长大,喜欢温书总是有千百种理由。温帅的创作路激励着神州子弟五陵年少,他阅历丰富的人生传奇仿佛就是一本武侠的自传体,是你细细品味午后怡情的一杯咖啡,香醇可口,还回味无穷。

        其实常常想老师,大哥在水一方。无他,纯粹是思念,刻骨的思念,铭心的思念。那是温帅领袖群伦的魅力,温书的魅力,温派的魅力。

        初到深圳,大哥便在当天带我出来品尝饕餮美食,心里感怀,只有核心成员才知大哥足不出户数日的原因。大哥是当之无愧的美食家,曾著下专栏“吃喝玩乐在神州”,不管到哪里,他总能找到最有特色最地道的美食,找到最美丽的风景,好玩的地方。他就像自在门的分身,昨晚是睿智天纵的诸葛神侯,今宵是游资淡定的天衣居士,前一刻他是怒目金刚元十三限,这一回他闲云野鹤做懒残大师。

        重聚在大哥身边总是快乐的,能和各路巾帼俊彦学习和研讨温书,海阔天空的直抒胸臆,推心置腹,机会难得。

        天道如弓,时光似箭。荏苒十三年,岁月也如歌,大哥带我在神州各地留下足迹;岁月也流金,大哥带我听到他各种类型的演讲,朗诵,温迷见面会;岁月也静好,大哥的知遇,信任,灼热着我,鞭策着我前进。

        如果说温文的CPU是老大,那么温派的核心在鹏城,近年来,伴随着大哥的巡回高校演讲,温迷星火燎原,在上海,北京,南京,郑州,安阳,濮阳,天津,成都,宜昌,杭州,广州等等城市风生水起,好不热闹。

        大哥慧眼识英雄,看人超准,去年在沪隐居繁华组建神机营,主脑皆是女将,她们容颜姣好,可不缺气质,主要看睿智精明,机敏应变,口才文采,在温派女将中是翘楚,难有颉颃。

        而今,天南海北的朋友们为了同一个理想,相聚一起,守护温派武侠大IP时代的来临。在大哥的银河系群星,我们谈武侠,侃影视改编,聊剧本创作,从神州奇侠说到四大名捕,从说英雄谈到七大寇,从武侠讲述诗歌,从古之侠者薪尽火传讲到今之侠者为友为邻。

        文人的笔横扫千军,温帅的语锋更是字句玑珠,犹如吉光片羽,点到为止,引导我们层出不穷的辩论,探究,切磋。

        我们在大哥的温文公司所在地“明星”展开一轮又一轮别开生面,精彩绝伦的影视改编座谈会。大哥麾下神机营巾帼不让须眉,女子英风男儿本色,我们是自强不息的温派。我们碰撞出火花,激发出彗星撞地球的爆炸力,有时为某个共识拍案叫绝,有时不惜争分寸之地巧舌如簧,有时为某君掌声雷动,一时多少豪杰,满座衣冠胜雪……

        说实在的,感恩大哥给予弟子参与和切磋机会,这是难遇的良机,失不再来。我想,每一个与会者都得到了最宝贵的经验。

       温书是瑰宝,是桥梁,是润土,能为之奋斗,弘扬广大,是我们的理想,风鹏正举,鸿鹄乘势,数风流人物且看今朝。

        温文神机现,矢志追青云。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