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红脚

温瑞安:

「溫派復聯😀 」系列江南聚之22

南京上海行之三

文:溫挽飛

爸爸曾经在演讲中说过这样一句话:“侠永远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扶老人过马路,是侠,医生/消防员救人,是侠,在朋友需要帮助时帮助他,也是侠……”尽管侠遍布了整个世界,但是还是有一些良心被狗吃了的人,他们毫无善心,满嘴假话,贪得无厌,得寸进尺,自大狂傲,自以为是,用尽办法去诈骗金钱,谋取财产,不惜一
切去做一些无聊无用的事情,为的仅是名利。

在这几年跟着爸爸一起“闯荡江湖”,学东西,当然也看到了这种人的身影,有一个奇葩公司,专门出产骗子,其中有一个占地面积较大的骗子,她专门寻找大公司,然后以一环套一环的谎话,自以为无懈可击的计谋,口才获得那些老总的欢心,开始自己的诈骗计划,骗取他们的资源、人手和钱财。有一次,她遇上了自己的贵人,他培植她,希望她成长,只用3元人民币就把自己三个重要的IP全版权卖给了她,为的不是利益,不是名声,只是他的爱才之心鼓动了他做这件事。可是她却欺骗他,一次又一次说谎,还外传他己经老弱病残,把所有的IP都给了奇葩公司,还说他的公司的都性格古怪,脾气暴躁,不喜欢跟人见面,一个个都是“天兵”,只能跟奇葩公司谈,千方百计掩盖事实,不让其他对他的IP有兴趣的公司接近他,並打着他的旗号,在跟他合作的公司拿钱拿资源,无恶不作,得寸进尺,甚至想把他的所有东西都夺走。

果然,就像爸爸写的《布衣神相》一样,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她说了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渐渐地连自己上次说的谎言都忘记了,终于,奇葩公司的所作所为真相都被戳破,计划土崩瓦解,诈骗也一败涂地。虽然报应来得可能没有那么快,但是报应总是会来的。

评论

热度(20)